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挖严惩偷渡组织者 边检总站重拳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莎通讯员/尹萧林冲)今年首季以来,经深圳口岸非法出入境人员有大幅度增长,与去年同比增长58.3%,达410人之多。统计数据表明,持证非法出入境活动虽得到有效遏制,但无证外逃活动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防范与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活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于昨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外逃专项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查堵利用集装箱偷渡案件,深挖、严惩偷渡组织者、策划者及运送者。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蛇口、盐田边检站将增配灵敏度高的“生命探测仪”对可疑目标进行检测,增派警力在码头辖区内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大对重点车辆、人员和集装箱的抽查力度。同时,两站将与海关、国检、海事等部门及码头公司进一步密切配合,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共同打击偷渡活动。

  在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发现有价值的偷渡线索,积极向边防检查机关举报。为此,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专门开设举报热线,号码为82321000。凡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将予以重奖!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