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亿元解决光明片区出行难 羌下收费站将迁至深莞交界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实习生/陈安远通讯员/唐肇斌)羌下收费站将移至深圳光明与东莞黄江交界处、惠庙线公明—黄江路段将拓宽、光明公交将增大覆盖面并且继续采取补贴制度……日前,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深圳宝安区区委书记周林祥等人到光明街道现场办公,当场拍板解决了当地交通的众多难点问题。

  据介绍,光明片区现已形成了由塘明、凤新、观光和公黄公路4大交通主干道组成的

道路交通体系,但由于现有的道路交通设施基础较差、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光明片区交通问题日益突出。此次,宝安区和交通部门决定共同投资26亿多元,彻底解决光明片区的交通问题,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旧收费站造成当地居民出行难

  据光明街道人员介绍,现在公明—黄江公路上的羌下收费站设在光明辖区新羌居委会羌下村,造成当地居民群众出行不便,群众对此意见较大。此外,由于该收费站为单向收费,造成许多机动车为逃费经常逆向行驶,导致此路段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在考察现场情况时,决定把收费站迁到深圳与东莞黄江交界处,并且指定了收费站迁移的具体地点。“就把羌下收费站迁到这里了,地方就定在这一块。”还强调要在这里树立一块“欢迎进入深圳”的分界标志。

  重点改造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据悉,惠庙线公明—黄江路段,东莞黄江段为双向6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而在光明段却为双向4车道,还没有设非机动车道。为了使该线路设施一致,深圳市公路局正在着手对公黄公路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工程将按照市政道路的建设标准,在不取消中间绿化带的基础上,向公路两边拓宽,双向各增加1个机动车道,并同时再双向各增加1个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另外还将完善该路段的人行立交桥、“三水三电”设施以及交通信号灯、电子眼和各类交通标志。

  此外,观光公路、光侨路、迳口社区迳口路、光明大街至公明楼村路段同样也存在类似问题,交通部门也将对这些道路实施拓宽或改造工程。位于光明地税所门前的糖厂危桥也将进行改造。

  增加公交覆盖面

  光明片区存在的另一交通热点问题是公交问题。按照规划,光明片区内需建公交停靠站66处,可是目前仅有6条公交线路、6个公交停靠站,公交场站设施严重不足。同时,光明片区进入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301、325由于沿途线路长、站点多、行驶缓慢,群众意见比较大。

  交通部门提出了光明片区近期的公交改善方案,并且将尽快启动有关规划,重新规划统筹区域内的线网布局,增大公交覆盖面,方便居民的出行。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公交补贴,对相关经营企业由于满足偏僻村落公交需求导致经营亏损的,给予政策扶持或适当经济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