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疑牌友“出千”将其绑架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锦)昨日,发生于南山区白石洲某发廊的绑架致人死亡一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涉案犯罪嫌疑人黄某、许某对公诉机关提出的绑架致人死亡罪予以否认。

  2005年5月22日晚9时左右,被害人杜某和其朋友周某、谢某、虞某到南山区白石洲某发廊,与老板吴某(绰号“老三”,在逃)等人打麻将。

  5月23日凌晨1时许,吴某发现杜某“出千”,即在摆牌时将4个发财摆到一起,遂召集被告人黄某、许某和“乐怀”等人对杜某进行殴打,被告人黄文荣当场劫取杜某身上现金500元和价值2005元的金戒指一枚。随后吴某指使黄某、许某、“乐怀”、“福建”等人将杜某关押到一出租屋内,并要求杜某打电话给其家属拿两万元赎人,期间因民警参与调查而使关押行为先后中断了两次。

  5月23日上午8时左右,许某在明知杜某身体状况很差的情况下,仍然听从吴龙泉的指使,将杜某强行反锁在其被关押处并负责看守。上午12时许,黄某与“福建”前往白石洲江南百货附近向杜某家属取钱未果,之后到杜某被关押处查看情况。当发现杜某已死亡后,黄某出于恐惧,通过110报案。经法医鉴定:“杜某胸腹多处受钝性暴力打击致肋骨骨折、肾脏破裂、肠系膜血肿形成及腹腔积血,引起失血性损伤休克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文荣、许志宇以勒索财物为目的,故意伤害、抢劫、拘禁他人,致人死亡,后果严重,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刑事责任。黄、许二人的辩护律师则以过失伤人罪为其辩护,黄、许二犯罪嫌疑人也当堂否认其绑架行为。法庭将对该案择期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