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全力整治高危车辆 三成机关民警上路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交宣)最近,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整治交通秩序,重点整治各类高危车辆,严格查控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前段广州特大交通事故接连发生的情况,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大对“泥头车”、非法摩托车、载重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楼巴、“校巴”8种高危机动车辆的整治力度,另一方面以整治G106和S118线事故多发路段为重

点,排查和治理交通事故黑点。同时严格把好机动车检验关,联合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市运管局等部门免费为广州市所有注册的近1000辆“泥头车”进行安全检测,对擅自改装的“泥头车”,一律责令恢复原状,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

  在整治过程中,市公安交警部门从3月17日至3月30日就出动警力4186人次,检查“泥头车”1875车次,处罚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泥头车”416宗,暂扣留违法车辆53辆。今年3月,全市还查扣各类非法摩托车27986辆,抓获盗窃机动车犯罪嫌疑人81人,“双抢”犯罪嫌疑人12人,查处公交车、楼巴、出租车违法行为962宗。还查处“校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10多宗,其中执罚超载交通违法行为480多宗,暂扣违法“校巴”140多辆。

  据介绍,为保证“大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市交警支队领导、机关处(室)领导一线参与整治工作,抽调30%机关民警下基层,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倒查监督制度,发现失职或不作为行为,按行政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处理。

  据悉,广州下一步还会将所有测速仪等监控设施投入到事故多发路段,全面监控、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情况,加强道路交通违法拍摄力度;同时积极联合市城管办、交委、环卫等有关部门,加强对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每天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重点时段的监控,对假牌假证、套牌的“泥头车”、载重货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执罚一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