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榴花山建抗战纪念公园 四座纪念碑全面修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4 南方日报

  社区新闻

  从化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通讯员/邓嘉乐)记者昨日从从化市政府获悉,从化市良口镇将把位于石榴花山上的六十三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纪念碑及附近地段建成纪念广场。同时,

该镇还决定将在石榴花山修建抗战纪念公园,建成为旅游观光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介绍,石榴花山纪念公园作为良口中心镇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早在去年就聘请中山大学规划设计院开展了设计工作。业已启动的一期工程将在六十三军烈士阵亡纪念碑附近建一个纪念广场。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测量、设计等工作并进入评审阶段,近期内将开展招标工作,预计在10月前竣工。

  据悉,位于从化市良口镇石榴花山上的六十三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和位于黄竹朗的民国六十二军一五七师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均重新制作加固公墓碑体地基,完善排水系统和附属设施,对原有的第七战区司令长官余汉谋题写的《陆军63军抗日阵亡将士墓碑记》和张发奎题写的《63军抗战阵亡将士墓志铭》等碑文进行重新上漆。

  近期,从化市辖区内的4座纪念碑,经投入99.3万元进行修葺后,面貌焕然一新。从化的4座纪念碑分别是从化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吕田革命烈士纪念碑、民国六十二军一五七师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和民国六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