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易会期间非重点工程不许开工 若发现违规可拨83825643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头顶着大太阳逛街已经够不舒服了,脚下还要踩着“拉链路”行走,这样的购物“享受”可让不少市民吃不消。近一周以来,本报接到多起投诉反映,在北京路、中信广场等商业区、商务区,原本人(车)流量就比较大,加上工地施工,使得周末期间在这些路段行走变得非常艰难。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表示,市民若发现违章施工,或对某处的施工表示不满,可直接向该局投诉(24小时热线:83825643),有关部门将立刻去现场查看并妥善解决。

  4月9日,星期天。记者在中山五路—北京路交界处看到,中山五路向西方向延伸的南侧,沿线200多米都被黄色铁栅栏围住了,围栏距离路边的商铺仅1米左右的空间,最窄的地方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然而该处是北京路商业区与西湖路、教育路商业区的连接通道,平日里人流量就相当大,更别说周末了。

  由于部分路段的地面上有积留的泥水,不少行人只得提着裤子、拎起裙子通过。“我们的店门也被堵了,路过的人很多,但真正进来买东西的却很少。”路边店面的工作人员都这么说。他们希望施工尽量安排在人流量少的夜间,而白天尤其是周末,应将围栏等设施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记者向市政有关部门咨询得知,原来该路段正在进行电信电缆铺埋施工以及骑楼修复施工。其中,电缆铺埋要求在15日广交会开幕前完成,而骑楼施工则要持续半年时间。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审批时要求施工单位保留不少于3.5米的人行通道,围避占用范围内则自行安排。“我们立刻去查看,如果有违章施工,将责令整改。”该负责人说。

  前几天,环市路—建设六马路的情况也类似。但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兴奋地说,连续一个多月的施工终于在广交会前结束,围栏、泥土、钢筋等都已经撤走,“一夜之间,这里竟一点工地的影子都找不到了”。

  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期间,除了市政重点工程,如地铁、饮用净水管道、截污设施等工程施工仍继续进行外,其他一切工程不予批准开工。这些工程主要集中在天河区、海珠区,其中天河北的地铁施工项目最多,海珠区主要是截污、排污工程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