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本工程”扶持青年就业团省委征求好“点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7 贵州都市报

  

“民本工程”扶持青年就业团省委征求好“点子”(图)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团省委拟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推动青年创业、促进青年就业的“民本工程”;青年就业最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民本工程”要怎么做才能切合贵州实际,如何才能真正为贵州青年办好这件实事,团省委就其具体实施方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团省委副书记夏庆丰介绍,“民本工程”针对的对象是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城镇新增劳动力、向非农领域转移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这四类人中的青年,主要是在能力培训、咨询指导、创业支持、就业岗位4个环节提供帮助,从党政支持、争取政策、加强宣传、长效机制4个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从而全面推进我省青年创业,促进青年就业与再就业。

  从今年起,全省各级团组织每年至少要为青年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促进500名青年创办自己的企业,并保持每年20%的增长速度,在2010年分别超过10000及1000个。

  为能更好办好这件实事,团省委将在近期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讨论,同时,如果有好的“点子”,可以登陆贵州共青团网站(www.gzyouth.org.cn),发电子邮件至:gzqgb@sohu.com,拨打电话0851-12355,发表意见或报名参与讨论。

  图为团省委月初组织72名贵州农村青年到北京就业,这是“民本工程”的一次成功尝试。作者:赵惠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