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调整警卫开道方式 由摩托车开道以减少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从今天起,上海交通警卫开道车辆将由4轮警车变为摩托车。上海警方经过充分酝酿之后,决定采取这项新措施,以尽可能少扰民。

  新闻晨报称,与现行的交通警卫开道形式相比,新模式可以大大缩短交通管制时间,由提前控制改为即时指挥临时停车、避让,可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压力。

  报道称,长期以来的交通警卫开道形式,是由4轮警车开道,一般还要提前对警卫车队经过的路线进行临时管制,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而从今天起采用的新模式,一般由5辆摩托车开道,开道民警身穿印有“警卫”字样、红白相间的反光背心,驾驶的摩托车将先于警卫车队出发,其中3辆清道,1辆引导,1辆收尾护卫,通过喊话、指挥手势等方式指挥、疏导社会车辆和行人避让警卫车队,并即时封堵、截停横向道路的车辆和行人,以保障警卫车队安全通行。

  为确保新模式顺利实施,警方称,市民如果遇到执行交通警卫任务的摩托车和警卫车队的时候,应主动配合、避让警卫车队。对于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和警卫车队通行的,警方将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倪杰 赵起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