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妃甸海上遇险作业工人被边防官兵成功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唐山4月18日电(回金田、丁旭)正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附近两个海上勘测平台作业的12名工人日前被突然而至的狂风巨浪困在海中,在河北公安边防部队曹妃甸边检站筹建办、海警和边防派出所官兵及驻岛兄弟单位的奋力救助下,遇险工人全部脱险。

  4月15日下午3时20分,曹妃甸边防检查站筹建办公室接到报警: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的12名工人在离岸边60余米的简易工作架上工作时,因海上突起大风和涨潮,被困在上面

下不来了。工作架快要被大浪淹没,人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紧急求救后,筹建办领导迅速与驻岛边防海警、边防派出所以及海事部门取得联系,报告险情,并组织警力奔赴出险地点。

  下午3时25分,筹建办官兵第一个赶到出险地,海警、边防派出所和海事方面人员随后赶到。

  现场情景让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此时海上风力已达8到9级,离岸边60余米的海面上大风掀起的巨浪将近3米,海浪一来,12名被困工人所在的两个工作架便全部被淹没,遇险工人只好紧紧地拉在一起,围抱着平台上一根突起的脚手架等待救援。

  曹妃甸筹建办负责人徐顺利组织岸上人员成立了临时救援小组,研究救援方案:附近海面因躲避风浪没有一只渔船,海警支队的船艇因吃水和岸边的礁石也不可能靠到离岸这样近的地方。可行的方案是由海警支队的抛缆员把细绳索抛到工作架上,再连接缆绳进行救援,但抛缆员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终因风太大绳子抛出去40米就被大风刮了回来。

  正在救援人员一筹莫展之际,附近施工的一辆大铲车赶到了。徐顺利急中生智,派人找来鱼竿,换上重一点的坠子,铲车司机把车开到离工作架最近的海里,人员坐在铲斗里开始尝试,一次,两次……最后,一名渔民终于把连着绳索的渔线成功地甩到了遇险工人所在的工作架上,岸上所有的人员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就这样,载着遇险工人的工作架和岸上连接起来,救援人员立刻顺着绳索把快要冻僵的遇险工人一个一个接了下来并送往医院检查。

  下午7时35分,最后一名遇险工人被救上岸,所有的12名工人全部脱离危险。被救工人拉住现场指挥的筹建办负责人徐顺利几乎冻僵的手说道:“感谢政府,感谢边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