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南阳:“乱”美容的两家美容中心被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8日电(记者 单纯刚)河南省卫生厅目前组织对南阳市城区医疗美容及生活美容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不仅发现两家美容诊所存在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等行为,日常管理混乱外,所在辖区的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局在审批和日常管理中也存在把关不严、审批不规范,疏于管理等问题。省卫生厅17日通报了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撤职和罚款的处罚,“乱”美容的两家美容中心也被封了门。

  省卫生厅组织的联合调查组在调查中发现,两家整形美容中心的负责人虽然都有医师执业资格,而且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在开展医疗美容的过程中违规操作、管理混乱。

  经查,培生医疗美容诊所(即“培生激光整形美容中心”)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从事医疗美容项目的医师人员资格、手术室使用面积达不到相关要求、使用不合格的光子治疗仪开展光子嫩肤治疗、擅自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张惠医学美容诊所存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的诊疗活动;从事医疗美容项目的医师人员资格、手术室使用面积达不到相关要求;诊所无门诊日志、病历、消毒工作记录等各种医疗管理制度;医疗废物随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省卫生厅依据有关规定,撤销了他们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暂停医师王培生六个月执业活动,暂停医师张廷慧一年执业活动;并对这两家诊所分别罚款10000元。

  与此同时,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局作为这两家美容中心的行业主管部门,在审批和日常管理中也存在把关不严、审批不规范,疏于管理等问题。 省卫生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局全省通报批评,卧龙区卫生局局长牛明寅诫勉谈话,副局长徐献诫勉谈话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基妇科科长王国平撤职。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全省所有从事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机构进行排查。对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依法一律取缔;对不符合从业要求的生活美容店,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吊销其卫生许可证;对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审批、监管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