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白3100万揽“奥妮”入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奥妮”商标由奥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有偿使用,即使这次立白拥有了奥妮的所有权,使用权也不在立白手中,但立白显然不会满足于坐收使用费,而是要自己经营奥妮。

  本报记者张昀摄影报道

  曾经辉煌一时、排名仅次于飘柔的“奥妮”商标昨日在重庆联交所拍卖。奥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奥妮)、汕头恒昌有限公司都派人前往竞拍。但最终被一位展姓神秘买主以3100万元的价格买走。记者晚间证实,这位神秘买主代表的是广州立白集团。但是,即使立白拥有了奥妮的所有权,使用权则不在立白手中。立白显然不会满足于坐收使用费,而是要自己经营奥妮。

  23个商标一次拍出

  记者从重庆方面获悉,经过369次举牌应价,1小时紧张角逐,奥妮化妆品公司拥有的23个“奥妮”系列商标权,昨日在重庆市拍卖中心以3100万元高价,被广州一家企业成功揽入囊中,比参考价263.25万元增值2837万元。

  奥妮化妆品公司原旗下商标共有103个,其中包括“百年润发”等80个商标权去年8月29日已被司法拍卖。重庆市一中院陈法官昨日表示,通过他们调查,此次拍卖的23项商标权并无瑕疵,没有发现被转让、注销等情况。

  “奥妮”这次拍卖的23项商标包括“奥妮”、“OLIVE”、“西亚斯”、“SIAS”等商标,这些商标的使用范围覆盖化妆品、卫生巾、洗衣液、牙膏、鞋油以及打火机、火柴、香烟和文具等,有效使用截止时间在2008年至2014年之间。

  共有来自香港、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9家企业报名参加了竞买。整个拍卖过程,高潮迭起,竞争十分激烈,最后5号竞买人胜出,以3100万元成功获得奥妮23个系列商标权。成交价比参考价高出2837万,5号竞买人十分低调神秘,对记者的提问拒绝作答。

  记者从拍卖公司获悉,该竞买人是以个人名义登记参加竞买的,登记名字为展某某。拍卖公司人士也拒绝透露该人士的身份,只称其“来自广州”。

  立白将进入个人护理领域

  记者昨日晚间获悉,原来这位神秘买主是立白集团。据介绍,昨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亲自带队去重庆竞拍,显示其志在必得的决心。立白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对本报记者表示,立白要进入不熟悉的个人护理领域,自己培育一个品牌要很大代价,收购一个成熟品牌则比较容易。

  香港奥妮仍有商标使用权

  昨日,香港奥妮一位员工对本报记者表示,谁拍得“奥妮”商标,都对香港奥妮影响不大。“拍得了又怎么样呢?接下来打算怎么经营呢?现在使用权在我们。”因为香港奥妮目前是有偿使用“奥妮”商标数十年,但具体数目他就不肯透露了。数十年后,这一商标存亡状况如何,香港奥妮打算买回还是继续有偿使用,都不重要了。

  奥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公关部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香港奥妮与重庆奥妮没有任何关系,只是通过拍卖取得了“百年润发”等商标,目前“奥妮”商标是有偿使用,即每年支付一定的租金以获得商标使用权。对此,立白新闻发言人许晓东表示,公司有专门的企业发展部负责此事,如果未了解此背景,不会贸然竞拍,通过公开拍卖,商标或可解封,归立白所有。

  奥妮今年将重新启航

  同一位香港奥妮的员工对本报记者透露,今年香港奥妮将有大动作。首先是广告,已经和周润发谈妥,在电视上重新启用原先的著名广告。同时,与分众合作,在卖场投入视频广告。目前仅在广告上的投入每月就超过一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