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瑙河冲击巴尔干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欧洲刚刚度过漫长的寒冬,可是迎来的不是春暖花开,却是洪灾。欧洲著名的河流多瑙河近日洪水泛滥,由于连降暴雨,多瑙河部分河段的水位已经上涨到历史最高点,欧洲东南部的许多城镇都受到了洪水的威胁。巴尔干国家塞尔维亚和黑山、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16日继续抗击泛滥的多瑙河河水。

  据悉,由于暴雨和欧洲中部积雪融化,导致多瑙河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有些河段的水位15日达到111年来的最高点,巴尔干半岛的居民纷纷疏散,一些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去年,巴尔干半岛也曾发生过洪灾,导致房屋被毁,有人溺死,并导致了上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2002年,多瑙河流域曾经发生洪灾,导致100人丧生、7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1965年的洪灾淹没了3500幢房屋,1838年的泛滥则几乎让布达佩斯整个城市被淹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