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推出“NBA季后赛与您共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史勇

  昨天,NBA季后赛的16张入场券已经各归其主,东部联盟的8支入围球队分别是活塞、热、网、骑士、奇才、雄鹿、公牛和步行者,西部联盟的8支入围球队分别是马刺、太阳、掘金、小牛、灰熊、快艇、湖人和国王。

  在令人期盼的NBA季后赛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迎您谈谈对入围季后赛球队的看法和建议。在季后赛前夕,《广州日报》推出“NBA季后赛与您共论”的活动,您可以通过写信(邮寄地址:广州市人民中路同乐路10号5楼体育部;邮编:510121)、电子邮件(tyzx@gzdaily.com)或者传真(传真号码:020-81861753)的方式,将您独特的见解告诉我们。您的精彩评论将有机会被刊登在《广州日报》体育版上,您也将有机会获得由NBA亚洲有限公司独家提供的NBA总决赛T恤(官方非卖品)。

  从今天起,本报将连续4期推出介绍NBA季后赛16强队伍的报道,每期分别推荐东、西部联盟各两支球队。您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把您对这些球队的了解和想法发送给我们,我们每期将挑选4篇精彩评论并节选精彩部分刊登在《广州日报》体育版。请您在来信中留下详细的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以便我们派发奖品。第一期推荐的球队是东部球队活塞和步行者以及西部球队马刺和国王。

  活塞64胜16负

  活塞本赛季表现抢眼,战胜尼克斯后,他们不仅锁定了全联盟头名的位置,而且还创下了球队单赛季赢球场次最多的纪录。目前,活塞平均每场失分89.8分,仅多于灰熊(88.3分)和马刺(88.8分),但活塞平均每场得到的97.1分却比这两支球队高出不少。在去年总决赛中错失了卫冕的机会后,活塞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相信他们仍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步行者39胜41负

  步行者本赛季的表现不太稳定,他们在赛季初曾取得5连胜,但在赛季中也曾遭遇6连败。在最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步行者竟然在8场比赛中输掉了7场,所幸及时醒悟的他们随后马上取得了3连胜,这才让他们勉强保住了一个季后赛的资格。主力干将小奥尼尔有段时间的受伤对球队带来了影响,这位主攻手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20分和9.3个篮板球,目前他们与公牛和雄鹿的战绩相同,剩余的两场比赛也将决定这3支队伍的最终排名。

  马刺61胜19负

  作为卫冕冠军,马刺本赛季遭遇了小牛的强有力挑战,直到最后,他们才艰难地从小牛手中夺回了西部第一的地位,并且把小牛挤到第4位。马刺几员主力大将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帕克平均每场为球队贡献19.1分和5.8次助攻,邓肯平均每场得到18.7分和11.1个篮板球,吉诺比利平均每场也有15.1分入账。马刺夺取西部第一名的历程虽然有点艰难,但是他们取得61胜的战绩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第2个单赛季的最佳成绩,而且他们还有机会向62胜的赛季最佳战绩发起冲击。

  国王43胜38负

  后劲十足的国王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表现出了强烈的进取心,他们在8场比赛中赢得了6场胜利,当然,这与阿泰斯特的到来也有莫大的关系。毕比是国王本赛季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一共打了80场比赛,平均每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1.1分和5.5次助攻,阿泰斯特打了38场比赛,他平均每场为球队贡献17.3分和4.1次助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