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一二手房价奇现“倒挂” 二级市场渐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京城一二手房价奇现“倒挂”二级市场渐成熟

  北京二手房价涨幅超新建房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二手房通常都比一手新房价格低,但最近,京城一些区域出现了二手房价格高过附近、甚至同一楼盘新房价格的“倒挂”现象。

  海淀区华清嘉园收盘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7500元,同一时间,其二手房价格达到每平方米9500元到11000元;同在海淀区的世纪城也是这样,这里的一手房价格每平方米7000元到9000元,但二手房的价格达到每平方米10000元到12000元。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酒仙桥地区、望京地区等。

  按照官方提供的数据,截止到目前,本市商品住宅期房均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二手存量房的价格仅在每平方米4200元左右,价格“倒挂”是怎么出现的呢?

  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中国区域副总裁张卫平表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现在并不普遍,主要出现在房屋交易比较活跃的地区,尤其是二手房交易活跃的地区。

  张卫平说,出现价格“倒挂”的二手房多为“次新房”,也就是使用年限不长的商品房,这些二手房通常位置、环境较好,户型合理,大小适中,朝向、楼层、装修质量也不错,在初次交易的时候就是抢手的房子;而“倒挂”的一手房往往是同一楼盘的尾房,要么户型过大,要么是设备间,要么朝向不好,而且多是毛坯房。相比这些有“小毛病”的一手房,消费者宁可多花些钱,选择品质不错的二手房。

  一二手房价“倒挂”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二手房价高过附近一手期房的价格。其主要原因是这部分二手房是次新房,是带精装修的现房,比起需要等待,而且有风险的期房,更让消费者值得信赖。

  投资热度下降也是导致房价“倒挂”的原因之一。因为比起自住者,投资者更喜欢买期房,等到成为现房时卖出,不仅可以获得期房到现房之间合理的增值,而且还获得开发商提高房价带来的涨幅。

  张卫平认为,一二手房价“倒挂”虽然还是个别现象,但反映了一个信号,就是二手房市场日益成熟,和一手房市场的联动越来越默契。(刘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