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签名真伪存疑 庭审开始一天又休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8 武汉晚报

  

萨达姆签名真伪存疑庭审开始一天又休庭

  萨达姆出庭受审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4月17日,伊拉克高等法院对前总统萨达姆以及7名同案被告的庭审再度开庭。但由于控辩双方在有关萨达姆签名的验证问题上存在分歧,法官宣布庭审延

至19日进行。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检察官在法庭上宣读了一份笔迹鉴定专家的报告,称萨达姆曾在一份文件上签字,其内容是批准对镇压杜贾尔村村民的情报人员予以奖赏。

  专家还确认,一些与镇压村民相关文件中巴尔赞的签名属实。其中一份文件内容关于要求奖励6名为逮捕嫌疑人立功的官员,据说这份文件得到萨达姆批准。还有一份文件列出了一些村民家庭,这些村民家里的农田将被铲平。

  萨达姆当天与其他被告一同出庭。他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坐在金属围栏内。听检察官宣读报告时,萨达姆始终保持沉默,与往日的振振有词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检察官宣读的鉴定结果,被告律师立即提出质疑。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称,这位专家是伊拉克内政部成员,无法确保其“中立性”,要求法庭指定其他鉴定专家。

  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随后宣布休庭至19日,以便笔迹专家有更多时间鉴定萨达姆和巴尔赞的签名。

  在庭审现阶段,检察官主要为证明萨达姆确实签署了惩罚村民的文件,这样就可以把他与反人类罪直接联系起来,以便定罪。如果被证明有罪,萨达姆将面临绞刑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