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人民医院免费为劳模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鄞州人民医院免费为劳模体检
宁波晚报讯今天早上,鄞州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来了一群特殊的人,很多人已是白发苍苍。所有体检中心的医务人员对他们都是肃然起敬,他们是来自该区各条战线的百余名市级以上劳模。

  今年83岁的傅阿财劳模听力已严重下降,医务人员陪着他走进一间间体检室。而今年已81岁的许信花劳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清晰地记得1956年去省人民大会堂参加劳模

表彰大会时的情景,她在家属的陪伴下体检时,还不时寻找着当年一起去参加表彰会的劳模们。蔡同华劳模对此次鄞州人民医院为他们免费体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社会各界对我们都很关心,就在昨天,镇里的工会组织还来看望了我。”

  在现场服务的鄞州区总工会的同志说,劳模们多是常年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任劳任怨,才获得这个光荣的荣誉,他们在精神和体力上普遍存在着“过劳”现象,有些劳模退休后,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保健,社会各方应该对他们进行更多的关心。

  “作为省劳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前,能为劳模们服务,我感到很荣幸。”鄞州区人民医院院长潘亚梁说:“作为医生,我知道很多劳模长年累月地劳作,留下了一身的疾病,他们过去的经历令我们每一个医务人员感动。我们医院选择这样的日子免费为劳模们服务,既是对劳模们的关心,更是我们医务人员学习劳模、服务劳模的最好机会。”(张建平/文 胡龙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