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之年”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四年级生超奥尼尔

  超越奥尼尔,这是姚明加盟NBA以后最大的一个梦想。

  当姚明在新秀赛季以得票数最多成为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时,奥尼尔在不断发着牢骚:“姚是靠身后的十亿人击败了我。”转眼到了今年全明星赛,奥尼尔态度来了一个大

转弯,共同亮相时,奥尼尔已经与姚明成了相当亲密的“伙计”,显然,重返东部之后不再需要感受姚明带来的压力是奥尼尔变得和善的重要原因。对姚明,奥尼尔可以滔滔不绝地说出一大堆好话,当然,他也有底线,那就是还不愿意承认姚明的锋芒盖过了他,“只有姚明才能给我压力”,这已经是奥尼尔夸人夸得最狠的一次。

  可事实还是证明了这一点,姚明在锤炼了4年之后,至少在这个赛季已经几乎全面盖过了奥尼尔的锋芒,而在得分、篮板两个硬性数据上压倒奥尼尔,实际上就意味着姚明已经可以在NBA中锋这个位置上傲视群雄。

  今年伤病特别多

  仅在前22场比赛,姚明就多次受到对手伤害。

  2005年11月27日,在火箭队的主场,公牛替补马利克•阿伦仅仅上场不到2分钟,便一肩膀把准备上篮的姚明放倒在地,并一脚踩在了姚明的脚踝上,不过幸运的是姚明在一阵剧痛之后并没有受伤。

  2005年12月7日,在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姚明防守布赖恩的上篮,对方的手肘将姚明的右眉打破。在更衣室,医生在姚明的脸上缝了8针。

  2005年12月9日,姚明一脸抓痕全拜国王队员所赐,向来和蔼可亲的姚明看上去显得有点凶。

  2005年12月16日,姚明在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被福特森踩了一脚,之后在18日打完对快艇的比赛后就对大脚拇趾头进行了手术,此后连续缺席21场。

  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比赛中因骨折提前下场,并不能出席火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