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不当张家界“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曾辉)“湘西旅游将在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上下工夫,区别于张家界的自然风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张春华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湘西将充分利用两个机场,形成旅游环线,这样在客源市场上就不再依靠张家界,真正打造成为旅游目的地。

  凤凰古城、吉首德夯、南方长城、王村等都是湘西的代表性景点。从目前来看,湘

西的游客在很大程度是从张家界延伸过来的,也就是在游览了张家界之后再来到湘西。这样,游客要么在凤凰住上一晚,要么吃个饭就走了,张春华认为,对于湘西的拉动不很明显。

  在近日召开的国内旅交会上,湘西将盛装打扮的苗族姑娘带到了成都,成为旅交会上的一道风景,再配合凤凰、南长城等景点的历史渲染,湘西旅游开始走民族文化路线。据张春华介绍,今年湘西已经确立了“一台戏、一首歌、一桌菜”的整体营销思路,增加湘西旅游的新卖点,留住客人,迎接湘西旅游业的跳跃式发展。

  君山岛上“好戏连台”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曾辉)洞庭湖边的君山岛有“戏”看了。记者从岳阳君山风景名胜区获悉,该景区即将举办的荡秋千大赛、放风筝大赛、拔河大赛,要冲击上海基尼斯纪录。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在和煦的春风里前往君山,不仅可以看到环绕君山的青翠芦苇,还可以品飘香新茶,尝洞庭全鱼席。君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李芳爱介绍说,君山岛自古以来是文人踏青佳处。踏青之俗源于周代的修楔。《周礼•春官•女巫》云:“女巫掌岁时祓除衅浴。”到了唐代,这种习俗大兴,而且游客增多,既踏青,又插柳、荡秋千、拔河等,一直流传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