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时调用白溪水库优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甬港南路的江东水厂看到,职工们正在更换滤池里的石英沙滤料,为迎战今夏供水高峰做准备。今夏甬城预测日供水突破110万吨,而现有五个水厂的总制水能力为97万吨/日。为解决今夏本市供水紧张局面,供水部门昨天出台一系列“解渴”新招,其中包括将适时调用白溪水库优质原水。

  引用水质较好的上游水

  市自来水总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是:制定合理的原水调度方案,发挥多水源供水的功能,在引用横山、亭下、英雄等水库原水的基础上,适时增加白溪水库的优质原水;全面启动肖镇、北渡、万岱山泵站,引用水质比较好的上游水;各水厂5月底前完成制水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为高峰时实施满负荷供水做好准备;加快输水管网的改造,特别是通途路、环城北路、江南公路和低压供水地区的管网改造要赶在旺季供水前完成;改造大件码头、半路涨、海军码头的泵站,缓解镇海区供水紧张;利用城市供水生产调度中心在线供水自动监测系统,24小时对全市供水系统的水质、水压、流量等实施在线监控,一旦某个地方的供水出现异常,调度中心可迅速发出指令,及时派出供水服务车送水或抢修;及时通报供水信息,让市民了解供水紧张形势。

  三区安装60个加压泵站

  供水部门表示,在老三区水压低的社区安装60个社区智能加压泵站。同时,海曙供水公司针对辖区管网陈旧、用水量大的情况,现在将清泉服务队人员“化整为零”,租住在紫金、双东坊等小区,随时帮助居民处理供水中的问题。为避免晚间供水低谷时输水管道内水长时间停流造成水质变化,海曙供水公司在小区之间铺设新管沟通管网,使输水管道内水流动,生活用水新鲜。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在供水紧张时,将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对一些耗水量大的企业将实行计划供水和限时供水。

  ■新闻背景

  为何每到夏天喊缺水

  随着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新建居民区及城市向四周扩展,使得用水量骤增,仅北仑区每年都以20%的速度递增。特别是随着江北、北仑、镇海、鄞州城郊农村实施大规模管网改造,供水管道由小变大,并且与城区同网同价。同时,由于受土地和资金的制约,近两年水厂建设受到影响,没有增加新的制水能力。(魏光华 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