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意甲为第四争破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张喆

  综观上周欧洲各大联赛,战果大都平淡无奇,难怪最新一期足球胜负彩开出了“超级火锅奖”。而上周战罢,各大联赛的多个悬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破解。

  还有3轮就将结束的法甲目前形势最为明朗:里昂成为了本赛季五大联赛首支夺冠的

球队,斯特拉斯堡、阿雅克肖和梅斯3队降级基本已成定局。现在,法甲剩下的事情就是如何分配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盟杯的席位问题了,目前至少还有5支球队在这方面纠缠不清。

  英超的夺冠形势也豁然开朗,曼联在与桑德兰经过一场玉石俱焚的恶战之后,反超切尔西的希望骤然破灭。如无意外,“蓝军”将在本周末正式宣布卫冕成功。同样,巴萨继续以领先次名11分的巨大优势稳步逼近他们在西甲的“卫冕时间”。德甲的“争冠战”上周并无波澜,拜仁仍然以4分优势抵挡着汉堡的继续挺进。只有意甲的争冠格局微起震荡,尤文对AC米兰的领先优势缩至5分,但相信“老妇人”本周将乘AC米兰分心欧冠联赛之机开始“提速”。

  毫无疑问,现在5大联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是在“欧冠联赛资格”和“保级”两个战场。

  就欧冠资格而言,目前英超和意甲的第4名之争已达白热化:阿森纳本周在力战欧冠联赛半决赛的同时也在紧盯着热刺,相信两者本周末的直接对话将使英超第4名之争进一步明朗;而罗马上周末在3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被巴勒莫奇迹般追平,结果佛罗伦萨以1分优势反超罗马占据意甲第4位。两支昔日意甲豪门在最后4轮还将有一番激斗。

  保级方面,英超目前渐趋明朗:朴茨茅斯在与伯明翰、西布朗维奇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庞贝军团”不但最近6战狂取14分跃升至第17名,而且他们在最后4轮的对阵形势也优于两个保级对手,朴茨茅斯保级前景一片大好。而德甲和意甲的榜尾局面大致相同:最后两名降级已基本定局,倒数第5名至倒数第3名的球队中将产生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现在最令人头疼的还是西甲的保级形势:第19名的卡迪斯与第13名的毕尔巴鄂之间只有4分的差距,多达7支球队组成的“保级军团”将在最后5轮展开残酷的混战。

  当然,我们也不要忘记五大联赛次级层面的“升班”角逐。在英冠,雷丁和谢菲联已成功拿到了下赛季英超的席位,而沃尔福德、利兹联、普雷斯顿和水晶宫也已获取了参加“升超附加赛”的资格。而在德乙,领头羊亚琛已提前5轮冲上德甲,而次名的波鸿则有望在本周内抢占第2个升级名额。

  

英超意甲为第四争破头(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