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心切大四女生被一农民骗钱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南京晨报》报道,江苏某大学国际贸易系一位大四女生迫于就业压力,在网上以“开满鲜花的世界”的名字,找能帮她介绍工作的“贵人”。结果被一个网名为“萧瑟”的上海已婚农民骗去钱物,失了身。农民被抓后居然称:“这个大学生实在太好骗了,我说什么她都信。”

  今年22岁的奚媛媛是江苏某大学国际贸易系的大四学生。为了找工作,2005年秋季

开学后,她开始在网上为自己找工作。她在QQ认识了自称可以帮助她找工作的“贵人”“萧瑟”。“萧瑟”自称23岁,未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来“萧瑟”向她介绍自己真名叫皇甫炎亦,是上海房产公司搞设计的“白领”,父亲是公安局DNA鉴定专家,爷爷是上海复旦大学的教授。

  2005年10月17日,皇甫炎亦自称出差路过南京,可以顺路看奚媛媛。谁知道见面后,皇甫炎亦称自己在火车上被抢了,住饭店没有钱,骗走奚媛媛700元现金。第二天晚上更声称“爱”上了她,令奚媛媛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此后,皇甫炎亦以各种理由,包括“我的手机没有电了”、“借个电脑用用”等等再骗走奚媛媛的手机、电脑以及现金若干,并声称会还,但随后一个月,奚媛媛并未拿到归还的钱物,她生了疑,向警方报案。在警方的安排下,奚媛媛约皇甫炎亦见面。在皇甫炎亦下了火车翘首等待时,警察一拥而上把他“请”到了派出所。

  皇甫炎亦交待说,他的真名叫李东,真实身份是上海市郊区的农民,无业。李东在交待中一再说:“这个大学生实在太好骗了,太容易轻信他人了。我说什么她都信,我要什么她就给什么,我都觉得不骗她对不起自己了。”

  2006年4月5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东有期徒刑8个月,缓行1年,并处罚金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