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台商在闽南石狮大显身手 累计投资达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狮四月十七日电(林永传 吴金森)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经营外贸公司的台商张先生,十七日顺利地把本月又一批货物发往迪拜港,然后再通过这一中转站辐射到中东各国。

  张先生从台湾到石狮从事出口贸易已有多年。去年他经营的进出口公司获得“全国民营企业百强企业”称号。

  像张先生一样在石狮大显身手的台商还有很多,据该市经济局统计,目前在石狮办企业和经商的台湾商人已达五千人以上,无论做贸易还是办厂,台商们都做得有声有色,有的还成为海内外同行的佼佼者,

  台商在石狮兴业,得到了石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初,又一家投资二亿元人民币、占地一百余亩的皮革及面料生产企业在永宁建成并顺利投产。

  随着台湾纺织服装业的逐渐外移,石狮及祖国大陆同业的迅速崛起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不断吸引着台商带着技术和设备前来落户。台商充分利用石狮强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和海内外驰名的市场优势,将台湾先行一步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工艺,带到石狮这块热土上生根开花,与当地各种资源优势进行紧密合作并生出新的竞争优势,在贸易等其他行业也取得了成效。

  据统计,目前石狮全市拥有台资项目总数达到二百四十二个,累计投资二十三亿元。更有不少台商将石狮“热腾腾”的纺织服装市场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桥梁和平台,一些台湾纺织服装业界的佼佼者还热衷到石狮企业发展,在纺织技术、服装设计、电子机械、电脑应用等各领域做出了较大业绩。有的台商还直接将“做火”了的品牌与石狮产业“嫁接”,生成了不少合作成果及产品,颇具优势地进入了海内外市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