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热跟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23 信息时报

  哈尔滨天价药费有结果医院被吊销三甲1年

  时过近半年,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终现处理结果。4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卫生厅和哈医大二院宣布了事件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医院资格1年。而关于当事医院多收的费用数目,中纪委将于近日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IP:60.208.176.9

  歹徒拦路抢劫诈骗,所抢财物不过寥寥,都必须承担刑事责任,朗朗乾坤,公然骗取病人如此巨大的财产,难道不是犯罪吗?难道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吗?

  IP220.179.46.9

  哈尔滨天价药费,本是医患间的问题,有人偏去扯什么患者的背景,实在是无聊!而黑龙江卫生厅以行政处分代替患者追究法律责任,显然是避重就轻,有意开脱。在整天鼓噪建立法制社会、维护群众利益的时候,在医疗腐败已成气候的时候,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当的,也是行政机关护短、失职的典型表现。

    IP221.211.42.9

  如此轻描淡写的处理不妥。这是一个典型案例,举国上下全民关注,这起案件的处理要起到应有的震慑作用,以儆效尤。令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查证结果与处理结果不同时公布?像挤牙膏似的,一点一点的抻,什么意思?

    IP222.132.180.9

  我们不能曝光一起处理一起,问题虽然集中在某一个点上,但谁都知道这是个在面上普遍存在的严重问题。不是个别人的错误或犯罪所能形成的能量。这是政策导向、政府各级医疗主管部门默认和默许导致的必然结果。长期的医疗费用不正常和人为操作的居高不下成了大部分患者“瞬间”致贫的顽症,也成了个别白衣天使特别是医务界高级知识分子们富上加富的“合理”通途。时间长了、问题大了、危及面宽了特别是知情人多了,老这样以各种理由拖而不决合适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