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兰想漂亮巴萨要实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是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首场半决赛,但AC米兰和巴塞罗那的对决不能不被称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在1993~1994赛季,双方进行过一场真正的欧冠决赛,AC米兰当时以4比0摧毁了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如今,AC米兰旧将里杰卡尔德率领着巴萨“梦二队”再次向欧洲之巅发起冲击,AC米兰又将如何应对呢?

  AC米兰VS巴塞罗那

  时间:2006年4月19日02:45

  地点: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

  

米兰想漂亮巴萨要实用(图)

  尽管巴塞罗那多名战将将缺阵,但只要有了小罗,他们就有了赢球的底气。

  

米兰想漂亮巴萨要实用(图)

  舍甫琴科上赛季主客场都攻破了巴塞罗那的球门。

  

米兰想漂亮巴萨要实用(图)

  本报记者李斌

  从“米兰德比”结束的那一刻开始,“红黑军团”AC米兰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欧洲冠军联赛首回合主场与巴塞罗那的对决上。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普约尔的巴塞罗那绝非“善类”,“红黑军团”虽然赢下了“米兰德比”,但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因为他们还要面对一场迫在眉睫的“硬战”。

  AC米兰

  因扎吉染病影响火力

  在“米兰德比”结束之后,AC米兰球员这几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整状态,参加了“米兰德比”的球员上午都回到了健身房锻炼,而鲁伊·科斯塔、沃热尔、扬库洛夫斯基、科斯塔库塔、斯塔姆、西米奇、阿莫鲁索等“替补球员”则是在室外训练,安切洛蒂特意安排这些球员打了一场比赛,有伤在身的塞尔吉尼奥也加入了其中。

  “红黑军团”目前最不利的消息是,大因扎吉的高烧还没有退。在“米兰德比”之前,大因扎吉突然病倒,扁桃体发炎伴随高烧。这位AC米兰的“欧战杀手”不仅没有参加“米兰德比”,还有可能缺席对巴萨的首回合比赛。大因扎吉是AC米兰上轮主场淘汰里昂的最大功臣,他在最近3场欧冠联赛中已经进了4个球。这位“杀手”本轮如果真的不能上场,对于AC米兰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据悉,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最近正在酝酿变阵。在“米兰德比”的下半时,老将鲁伊·科斯塔上场之后,AC米兰打起了“4321”,这个变动完全是针对国米为加强中场而排出的“4231”阵型作出的。意大利当地媒体称,安切洛蒂受到“米兰德比”的启发,有意在主场对巴萨的比赛中排出“4321”的双前腰首发阵型。考虑到由小罗、埃托奥等组成的巴萨中前场攻击力强大,AC米兰安排3个防守型中场是比较理智的。但由此而衍生出来的问题是鲁伊·科斯塔与吉拉迪诺谁将首发?舍甫琴科无疑是单前锋的唯一人选,他本赛季在“欧战”中已经进了9个球,位居“欧战射手榜”的第一位。因此,吉拉迪诺即使上场也只能回撤到前腰位置对舍甫琴科进行支援。而且年轻的吉拉迪诺在欧洲赛场还略显稚嫩,他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还没有进球,即便在意甲,他最近两个月也才进了两个球。

  与AC米兰相比,巴萨的伤停球员更多,梅西与拉尔森等多名球员伤病缠身,德科本轮停赛,AC米兰在主场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取胜机会。而且AC米兰自1955~1956赛季之后,从未在欧冠半决赛中被淘汰过,他们只要杀进4强就能进入决赛,并曾经6度夺冠。

  本报记者周婉琪

  12年前那场对决让巴塞罗那的心在流血,他们想要在本赛季争取历史上第2座欧洲冠军联赛(含欧洲冠军杯)奖杯,就必须从AC米兰的身上跨过去,这与其说巴萨要复仇,不如说是他们需要升华。

  巴塞罗那:

  健康的小罗就是法宝

  巴萨尽管近年来风头甚劲,但他们在欧冠联赛(含欧洲冠军杯)上的战绩却比AC米兰相差甚远。不说12年前那一战,光说欧冠奖杯数,他们就以1比6落后于AC米兰。两队最近一次两回合的交手是上赛季的小组赛,巴萨在主场以2比1取胜,但在客场以0比1告负,如果是淘汰赛的话,出局的也是巴萨。

  这两队交锋,不得不提的是主教练。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与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这两位当年的AC米兰中场主将共同在AC米兰赢得了两座欧洲冠军杯。在本赛季欧冠联赛的1/4决赛中,里杰卡尔德就遭遇了执掌本菲卡的荷兰同胞科曼,现在他又将遭遇好友安切洛蒂。可以确信的是,双方对彼此的战术布置会了如指掌。有意思的是,这对好朋友连赛前放的“烟幕弹”都相当合拍。安切洛蒂说要当比赛的主人,像巴萨那样打进攻足球和漂亮足球;而里杰卡尔德则说要打卡佩罗式的实用足球,立足于防守与不犯错,这样巴萨才有超过50%的晋级机会。

  尽管很多球迷认为AC米兰和巴萨将在比赛中按照自己原有的风格作战,但里杰卡尔德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巴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的足球风格确实实用了许多,这或许就是他们本赛季的一种进步吧。

  不过巴萨要打实用足球也有自身阵容不整的原因。相比于AC米兰更完整的阵容,巴萨的哈维和梅西因伤缺阵,德科又停赛,拉尔森、莫塔、马科斯、埃德米尔森等都有伤在身。而AC米兰的阵容则没有太明显的漏洞,而且舍甫琴科上赛季主客场都攻破过巴萨大门,因此进攻缺乏效率的巴萨自然要先顾及自己的后防。

  当然,两队这次对决,主角还将是小罗纳尔多。里杰卡尔德已经表示,只要巴萨不犯错,小罗纳尔多就是他们战胜AC米兰的最大“法宝”。小罗经过充分的休整后,右脚的伤已经痊愈,他将体能充沛、充满信心地迎接恶战。据说安切洛蒂也特意在更衣室里挂满了小罗纳尔多的画像,他此举就是要提醒球员,不能给巴西人一点机会。里杰卡尔德对此不屑一顾,他认为足球应该讲究整体,在AC米兰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小罗身上时,巴萨的其他球员就拥有更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