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登长城领到“好汉证”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45 信息时报

  

连战登长城领到“好汉证”(图)

  昨天上午,连战和夫人一行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北京晨报》供图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1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离开北京抵达福州。在闽期间,连战将回祖籍漳州祭祖,并前往厦门大学接受荣誉博士学位。

  在福州机场发表讲话

  连战在机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回到福建,感到非常亲切。”

  连战说,到福建漳州寻根祭祖,是连家多少代人都希望做的事情。以前因为山川阻隔和时局的因素没能完成心愿。所以,今天他能同家人回来祭祖,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台湾与福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水之隔,气候相同,血同源,根同宗,台湾80%以上的人都来自福建。过去由于种种关系,台闽之间“没有像兄弟姐妹一样常常聚在一起”。但上个世纪80年代后,台闽之间经贸合作交流密切。他此次愿借机“讨教、学习”福建在两岸合作上的规划(指海峡西岸经济区)。

  登长城完成心愿

  “不到长城非好汉”。昨天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登上了八达岭长城,领到了“好汉证书”。接证书的时候,连战夫妇连声道谢,说,没有这个证书就不好意思回去了。连战欣然命笔题词:“几多烽烟渺渺去万古雄姿峨峨存”。

  将接受厦大名誉学位

  在连战先生为期4天的“福建祖地行”中,19日下午他到厦门大学接受名誉法学博士学位的授予。

  年底将第四次登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年底将第四度登陆,主持两岸和平论坛,与会者将包括国关学者与退役将领,论坛将就两岸军事互信与沟通平台进行讨论。年底再次登陆的还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岛内反应

  国共论坛利好多台股突破7000点

  台北消息TVBS新闻报道称,国共论坛不仅为两岸政治解冻,也让台股在时隔2年后,再度突破7000点。

  在国共论坛端出15项有利措施的情况下,台股昨天上涨,一开盘就跳空上涨29点。在8大类股齐扬的情况下,台股突破了7000点大关,达到2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台湾加权指数上升48.55点,闭市报7000.09点,升幅为0.68%,总交易量达39亿美元,是2004年3月4日以来的最高点。

   亲民党推广州等6城市对台直航

  台北消息发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六城市与台湾直航。

  据报道,他表示,亲民党下半年将赴大陆,与大陆举办第二届两岸菁英论坛。他们将力推三通,促使中国的“北广大上青天”(北京、广州、上海、大连、青岛、天津)六城市与台湾定点、定时、定线直航,四川成都也应纳入考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