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次登上飞机并与空姐亲密接触飞上蓝天的彭新颖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17日,在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和奥凯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彭新颖终于踏上圆蓝天梦的征程。这是彭新颖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与向往已久的空姐亲密接触,她表现得异常兴奋。彭新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仿佛在做梦一样。”

  赶赴机场

  7时30分,记者在公路大桥的车站见到了彭新颖。她对记者说:“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看到你们的车来接我,我才醒来。我昨天兴奋得几乎一夜没怎么合眼,我此时激动的心情是语言无法表达的。”在去往机场的途中,彭新颖没怎么说话,只是面带笑容看着窗外。

  8时10分,采访车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彭新颖迫不及待的从车上跳下来,冲进机场。一进入机场,彭新颖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她过去没出过远门,到过最大的城市便是哈尔滨。彭新颖说:“没想到机场这么大,而且还有这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在记者的陪同下,彭新颖更换登机牌,顺利通过机场安检。

  准备登机

  8时45分,奥凯航空公司的737-800型客机降落在哈尔滨机场,彭新颖第一次看到了真的飞机。为了让彭新颖对飞机有个初步了解,在奥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彭新颖提前上飞机进行参观。在她踏上飞机的瞬间,脚步竟有些不听使唤,她急切地想要走遍机舱的每一个角落。乘务长蒋靖非常热情地迎了上来,为彭新颖做讲解。

  彭新颖第一次看到空姐,也是第一次与空姐交谈,她觉得奥凯航空公司的空姐比自己在电视里看到的更亲切。她看着空姐们脸上的微笑,情不自禁喊了声“太帅了”。

  彭新颖又参观了驾驶室。一进到驾驶舱内,彭新颖的眼睛都花了,前后左右到处都是红红绿绿的按钮。机长叔叔看到她那惊讶的表情,便给她讲解一些简单的操作。

  飞机起飞

  9时许,飞机即将起飞,她坐在了座椅上,按照空姐们的指示,系好了安全带。她细心地留意着空姐们的每一个动作。10多分钟后,引擎发动,飞机缓缓脱离指廊,慢慢地驶向跑道。彭新颖格外紧张,双手紧紧地抓着座椅的扶手。飞机的速度越来越快,突然间飞离地面,这种一飞冲天的感觉让彭新颖不由得发出轻声的尖叫。飞机不断向高空爬升,她看着机窗外逐渐变小的房屋,越来越近的白云,紧张的心情有所缓解。“飞行的感觉真好,真刺激。我的蓝天梦啊!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第一次飞行的感觉。”

  飞机飞行到指定的高度后,十分平稳。彭新颖被窗外的蓝天和白云所吸引,趴在窗前许久不愿离去。本次航班的乘务长时常来询问她有什么问题需要解答。有着六年飞行经验的空姐魏依向彭新颖传授一些知识,魏依说:“空姐要掌握飞机上的安全知识、服务礼仪、乘客心理学等,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工作积累。”彭新颖把她的话记在了心里。

  行程过半时,彭新颖已学会了很多的知识。看到彭新颖盯着窗外景色很长时间,空姐魏依告诉她,外面的光线太强,看时间长了会伤到眼睛。如果你有机会坐早晨的航班,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那景色才漂亮呢。

  飞机降落

  10时55分,空姐通过广播通知乘客们,再有30分钟飞机就到达天津机场。飞机飞行高度开始下降,彭新颖觉得有压耳感。空姐魏依带着亲切的微笑走到她跟前说:“这种反应是正常的,可以通过咀嚼口香糖或用手捏住鼻子用力鼓气两种办法来解决。”彭新颖按照她的话试了一下,真的很管用。

  降落时的感觉没有起飞时那样强烈,空姐们提醒旅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彭新颖看着窗外的城市感慨地说:“这真像梦一般的旅程。我要好好把握《生活报》和奥凯航空公司给创造的这次机会。”

  奥凯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综合管理室经理胡悦早已等在机舱门口,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和彭新颖。彭新颖的强化培训将从18日开始,本报记者也将全程跟踪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