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卫星图像显示伊朗正秘密扩建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00 生活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尽管美国要对伊朗动武的消息并没有确定,但是伊朗从来没有放松过应战的准备。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伊朗目前正秘密扩建其位于伊斯法罕和纳坦兹的核工厂,加紧其核武的研制工作。

  秘密扩建核工厂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核查员大卫·阿伯莱特担任所长的美国智囊机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16日公开了伊朗制造低浓缩铀的中部纳坦兹核设施的最新卫星照片。

  该机构称,与今年1月公开的照片相比,可以看出在商业用铀浓缩地下设施的入口处以及铀浓缩试验设施旁边,分别多出了一些新建筑物。ISIS出示了四张在2002和2006年间拍摄的卫星图片。通过对比图片,专家声称,伊朗在纳坦兹建有两座地下大厅,为了隐藏这些地下设施,伊朗不断地在大厅所对应的地表堆积水泥板和土层,现在两座大厅的屋顶距离地面的深度已经为8米多了。

  秘建15万台离心机

  据以色列戴伯卡情报网报道,伊朗霍拉桑省尼沙巴尔存在一个仍在建设中的巨大地下核工厂,该地下核工场设计安装多达155000台离心机。它的存在意味着伊朗让位于纳坦兹核设施接受核查是一种“暗渡陈仓”的策略,其实伊朗核研究一直执行着一个秘密B计划。

  4月13日美国负责军备控制的助理国务卿斯蒂芬·拉德马克指出,纳坦兹如果从160台离心机的规模发展到54000台离心机,就可以让伊朗有能力在16天内制造出核弹。按照这个计算方法,那么尼沙巴尔地下核工厂的生产能力则是纳坦兹的三倍,也就是说一年可以造出9~15枚核弹!

  报道称,正是由于拥有这个秘密地下核工厂,内贾德宣称的核突破,其实在八个月之前就完成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