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它——给人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家住运光路105弄的沈老先生向来喜爱花木,对小区的绿化植物了如指掌。昨天,他无意中发现,小区内两株枯萎的芭蕉树竟然以长出两串小型芭蕉的方式来宣告自己的重生。

  昨天夜里,记者来到这两株高约2米的枯黄植物前,植物已经歪斜,棕黄色的叶子耷拉着,顶部一颗大桃子似的凸起也沉甸甸地耷拉下来。据沈老先生介绍,这株植物是芭蕉,

他用手拨开植物顶端“大桃子”旁的叶片,周围竟然露出一抹鲜亮的绿色,一排整齐似牙齿的小“香蕉”排列在一起,令人难以相信是这两株枯黄歪斜的植物长出来的。

  沈老先生入住该小区几十年了,对这两株芭蕉也相当熟悉。每年秋冬,两株芭蕉都会逐渐焦枯,叶子泛黄。到了来年,将两株植物齐根截断,新苗就会在根部长出来。但是在毫无生命迹象的枯枝顶端还长出漂亮的小芭蕉,沈老先生却是第一次看到。

  令沈老先生惋惜的是,这两株芭蕉所展现出的生命力似乎并未能给它们带来长生,他获悉小区的物业将要对小区内绿化进行整体调整,把这些多年前居民自行种植的植物清除,统一安排植物品种。“几十年来小区居民热心栽种的各种植物都将被消灭,统一和规范化的绿化能否将这些饱含着记忆和奇迹的植物保留下来呢?”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记者 龚星 王翔 李一能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