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待宰牛蛙“啼哭”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待宰牛蛙“啼哭”自救

  面对厨师的屠刀,它依靠本能拯救了自己。昨天晚上,志丹路泉香酒楼厨房中,一只9两重待宰的牛蛙在生死时刻突然呱呱大叫,婴儿啼哭般的叫声让店员和顾客感到十分惊奇。饭店老板当即表示,这只牛蛙有灵性,会择日将其放生。

  叫声如啼众人围观称奇

  晚上8点,记者来到泉香酒楼,只见店内存放水产的玻璃缸前,已经挤了十多个人。经过饭店服务员的指点,在下层的玻璃缸中,找到了这只“通灵”的牛蛙。在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这只牛蛙,除了比一般的牛蛙精神许多,再无其它灵异之处。

  据经营饭店的马先生介绍,这只牛蛙的叫声有如小儿啼哭,他从事餐饮业已有多年,从未听过牛蛙有这种叫声。响亮的叫声,甚至将店内就餐的顾客吸引过来,但众人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个缘由来。

  危急关头牛蛙本能自救

  当时,由于客人点菜,厨师正举刀,准备宰杀这只牛蛙,但谁也没想到,它居然会突然叫起来,好像是知道自己大限已到,在向厨师求饶。

  牛蛙临死前的叫声感动了马先生,他立即制止了厨师的行动,从刀下救出了这只牛蛙。

  “这小家伙有灵性,我肯定不会让它成为盘中餐。”马先生表示,前些日子从水产市场进了一批牛蛙,这只“灵蛙”便是其中之一,其他牛蛙都已经上了餐桌,就只剩下了它。自己也不会专门饲养这只牛蛙,还是择日将其放生吧。

  突然大叫疑为麻醉失效

  对于牛蛙大叫原因,路人王先生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牛蛙之所以突然大叫,可能是因为麻醉手段失效。

  王先生告诉记者,商贩们运输牛蛙时,为防止牛蛙过于喧哗,都会采取一些例如加白酒或放冰块的麻醉手段,让牛蛙处于一种麻醉状态,暂时失声。多数牛蛙还未等到清醒,就已经上了餐桌。而这只“灵蛙”可能是在饭店中存放时间过长,才能在生死时刻,自救性命。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专家提醒】 不可随意放生

  对于放生牛蛙的行为,环保专家表示,牛蛙不可滥放生。牛蛙的学名,在拉丁文里就是"准备吃光所有东西"的意思。

  由于适应性、繁殖力都很强,加之因为是外来物种,牛蛙几乎没有天敌。一旦逃逸到野外,不仅在和本地蛙类的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对于生活在湖泊区的水鸟来说,牛蛙也是致命的"杀手"。

  据有关资料显示,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有害生物中,牛蛙榜上有名。

  在一些国家,牛蛙已经泛滥成灾,吃光了湖泊中的一切生物。英、法等国的野生动物部门甚至专门组织了"猎杀队",来与牛蛙抗衡。 作者:□晚报 王翔 李一能 龚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