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期间中国将邀请千余名缅甸人到云南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最大型综合会议中心即将竣工

  广东省最大型的综合性会议中心——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六月完成,明年一月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十三日启动向社会公开征集LOGO设计方案。据悉,明

年广东省、广州市“两会”都将移师在此召开。

  最终入选的LOGO设计方案可获得两万元人民币奖励,十个入围方案可获两千元的入围奖。在原广州“东方乐园”地址上兴建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规划用地面积约为二十七公顷,建设总投资约三十一亿元。各类会议场地约占十二万平方米,分为独立的大、中、小各式会场共六十一个。(王华)

  广东东莞将建第一批“数字化医院”

  广东东莞市计划在二00七年底以前,建设五至十家“数字化医院”,从而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

  “数字化医院”将门诊医生工作站、住院医生工作站、影像管理自动化系统、检验管理自动化系统等高度集成,并实现共享,将病人资料保存在“电子病历”中,方便医生随时查阅患者的病史、检验结果和用药情况。(李映民)

  广东召开全省公安战线英模立功集体代表大会

  广东全省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大会十二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三百多名代表参加。这是自一九五五年以来广东省第二次举行的全省警方英模大会。

  据统计,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共有三万七千五百四十六个集体和二十八万零八百二十六人次的民警立功受奖。仅去年一年,广东就有一千六百九十六个集体和一万七千一百四十五名民警立功受奖。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共有四百四十五名民警因公牺牲,一万三千两百一十八名民警负伤。(唐贵江 肖定东 李喆)

  “五·一”黄金周中国将邀请千余名缅甸客人到云南狂欢

  云南省官员十七日透露,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政府将邀请超过一千位缅甸客人到云南边境小城瑞丽市做客,共同参加第六届中缅胞波狂欢节。

  “胞波”是缅语兄弟之意。中缅双方为传承和增进中缅胞波情谊,弘扬两国间多样的民族民间文化,促进相互间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举办了多届“中缅胞波狂欢节”。为期四天的第六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将推出大型主题文艺晚会、牛车彩车选美、瑞丽江中缅友谊小姐评选、中缅足球对抗赛等一系列充满民族性的民间文体活动。(石雨)

  休博园开幕门票杭州热销 组办方称将控制客流

  距离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仅仅五天,博览会开幕当天主场馆——休博园的门票已售完。

  据杭州休博办副主任郭初民介绍,没有预购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当天门票的游客,可在四月二十三日后购票参观。四月二十二日晚在休博园举行的休博会开幕式典礼和文艺晚会不对外售票,观众可通过电视收看电视直播。(赖笑波)

  海啸救生工具——水上救生球在徐州研制成功

  一项针对海啸、飓风、沉船灾难的水上救生工具——水上救生球,十三日在江苏徐州风景秀丽的云龙湖上再次进行载人试验,人在模拟海啸四十五分钟的水上救生球里均安然无恙。这个水上救生球近日将运往浙江普陀山在舟山下海进行海上试验。

  这个属于原创发明的水上救生球,目前在内地尚属首例,它克服了水上救生船、气胀式救生筏、救生圈(衣)的弊端,是人类水上救生史上一次飞跃。经过河流和湖泊浅、深水面的多次载人试验,水上救生球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肖昌琦)

  辽宁海洋环境监测网络体系亟待完善

  经过六年努力,辽宁已基本建立起全省海洋环境监测网络体系,但是受设施不健全、经费短缺等条件掣肘,海洋环境监测网络还不能很好地履行海洋环境管理职能,辽宁海洋环境监测体系亟待完善。

  辽宁省海洋渔业厅有关官员说,辽宁省和沿海六市要形成一个上下相通、左右相连的海洋环境监测网络任务很重,今后将在更新仪器设备和提高队伍素质上下更大功夫。(高凡)

  临沂企业和市民大宗取款可找警方“保驾”

  山东省临沂市警方日前推出一项新的便民服务举措,企业和市民如有大宗巨额提款需要保护时,可找警方“保驾”。

  春季是抢劫等案件的多发季节,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及时将便民服务卡片散发到市民手中,同时在全区七家金融机构的一百三十二个金融网点门前醒目处张贴提示牌,市民可按照便民卡上的联系方式拨打所在地派出所的电话。民警接到电话将赶往指定地点,为企业或市民提供“保驾护航”服务。(周秀光 董自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