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首次对五类场所安全规章举行立法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商场超市的人均面积不得小于零点八平方米,每个餐厅包间均应设置中英文安全逃生路线图……十七日,北京分别对商场超市、餐饮等两个行业的安全规定举行立法听证会,在随后两天时间内,还将对体育运动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三个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规定举行立法听证会。这是北京首次就政府规章举行立法听证会。

  在上午率先进行听证的《北京市商场超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中规定,商场超市容纳的消费者人数按照营业区域公共活动面积计算,平均每人不得小于零点八平方米;超市购物车数量每一百平方米疏散通道面积应不超过十辆;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超市举行大型促销活动期间,应当配备五十人以上的安全工作人员。

  在下午进行听证的《北京市餐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规定,餐饮经营单位的疏散通道宽度不得小于一点五米;散座区域容纳人数,按照使用面积计算,人均不得小于一点二平方米;每个包间均应设置中、英文安全逃生路线图。

  在上述两个听证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普遍认为对上述场所进行安全立法,意义重大,可以避免一些踩踏等安全事件的发生。

  据悉,此后两天,官方还将对《北京市体育运动场所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北京市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北京市宾馆饭店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进行立法听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