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遇难者每户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56 信息时报

  太原消息记者17日从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了解到,4月10日凌晨发生的原平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的爆炸事故已确认有32人遇难。当地政府已确定了赔偿标准,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20万元的赔偿。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职工医院爆炸事件的原因已经查明,属于非法购买自制的不合格炸药自燃所致。

  专家对爆炸粉尘鉴定后发现,此次爆炸是由于该炸药中含有一种正规炸药没有的成分———氯酸盐,而当氯酸盐与硝铵混合在一起时,会产生化学反应并同时产生热量,在密闭的情况下,再加上受潮挥发得快等因素作用,很容易达到着火点,从而导致炸药自燃自爆。

  据犯罪嫌疑人王晋生交代,炸药是他从山西忻州一个名叫齐二(有前科)的人手中购买,该炸药属于私自制造。当时储存在仓库中的炸药有85件,共2040公斤;此外,还有1万多枚雷管,炸药与雷管基本上堆满了整个仓库。王晋生私开的小煤窑3月10日彻底不生产后,就将炸药转移到医院仓库中。

  目前,王晋生、司机王国华及帮助搬运炸药的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齐二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