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线层次多价格涨幅小 "五一"国内游"菜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19 东方网

  继本月初出境游线路登台亮相后,“五一”黄金周国内游线路也全面出台。综观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呈游线层次多、价格涨幅小、住宿档次高三大特点。

  上海两个最大的旅游联合体“快乐游”和“神宙之旅”“五一”各自推出了20多条长中短线路,相比往年增加了30%以上,而且也不再是海南、云南、桂林、北京等“老面孔”,许多新景新线登台亮相,而且多为两个相邻省内的著名景点串烧游。考虑长假因素,时

间安排上多为7至9天的游线。如长线有将西藏和云南“串”在一起的拉萨、日喀则、丽江、香格里拉9日游,也有喀什、伊犁、那拉提大草原8日游。中短途方面,除了传统的临安、桐庐、安吉三地外,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新线也在市场上露面。像海岛风光的岱山2日游,以前不到暑期是不会有人问津的,但随着洋山深水港和东海大桥开通,到岱山的船已从芦潮港搬迁到了小洋山码头,不仅时间节省了1个多小时,而且还可顺路观赏东海大桥和洋山码头,组合巧妙。

  另外随着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公路游也不再囿于江浙两省,而是辐射到了安徽、江西、山东等长三角以外地区,时间上也不再是2日游唱主角,而是以3日、4日为主。像以安徽合肥为轴心,推出的大别山天堂寨红色之旅、合肥巢湖天柱山三日游,江西婺源、景德镇、龙游石窟三日游、山东青岛烟台威海四日游等,均较有新意。

  在市民最关心的出游价格上,今年“五一”总体涨幅不大,除了像海南、昆明等少数几条长线有50%以上涨幅外,其他线路都与平时差不多。不过黄金周低价游则没有市场,一般2日游都在350元至400元之间,3日游则在600元上下,当然内在的服务也是比较实在的,许多游线都把住宿定在2-3星以上的宾馆。上海巴士旅行社更是主打宾馆品牌,在南京、杭州的住宿定点五星级,然后从这两地辐射出3条线路,游客随意选择,或在宾馆休息,或外出游景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按惯例“五一”国内游一向比出境游火,主要原因是,绝大部分出境游国家,5月份不是最佳出游季节,相反却是国内游的最佳季节,因此“五一”黄金周国内游的火爆是可以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