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游客图刺激偏向险处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44 东方网

  一米多深的河道,几块作点缀用的石头,原本是公园的小景观,却成了游客争相行走的道路。近日正值春游的好日子,记者在沪上不少公园发现,为求刺激,游客们常会放弃道路而选择危险的地方行走,有些人更是热衷于走向那些竖着警示标志的地方。

  [石块河]一步一滑乐此不疲

  长风公园内的一条河道几乎贯穿了整个公园,记者发现,从湖中的大石块上行走成了部分游客的热门选择。

  走近公园两号门处,记者听到湖面传来阵阵尖叫声,只见许多游客聚集在湖的一边等待着通过。原来这里的水位相对要浅些,湖上有几块大石头,正是这几块石头成了游客的兴趣所在。放着旁边的道路不走,他们选择从石头上通过。石头经湖水浸泡,表面已十分光滑,走在上面很容易打滑。这里的水虽说不是很深,但也超过了一米。

  这些困难没能打消游客的兴致,许多人手拉手从此通过,记者发现其中不少是中老年夫妇。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虽然双手被走在前方的老伴拉住,但她的腿还是有些发软,走得颤颤巍巍。

  记者注意到,公园方面在旁边设有警示标志,但游客们沉浸在“心跳游戏”中,对于警告置若罔闻。

  [陡坡道]跌跌撞撞勇行直前

  

  浦东世纪公园内有骑脚踏车的项目,为安全起见,假山、高坡或湖边等处设置有牌子,写明脚踏车不能通行。不过禁令并不能阻止游客的玩兴,尤其是许多年轻情侣。

  靠近赏梅处有个很陡的山坡,坡口设置了脚踏车禁令。一对情侣骑着双人脚踏车到此停了下来,女孩有些退却,男孩却一再表示在平地上骑没什么意思,不如冲上去玩玩。在男友的鼓动下,两人骑着车跌跌撞撞地冲上了坡道。

  记者发现,接着上来的几对骑车情侣都是一路尖叫着冲下陡坡的,其中有好几次车子都快倒下,所幸有惊无险。

  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经常劝导游客不要做这些危险事情,但年轻人玩兴很高,越是危险他们越喜欢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