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岁俄罗斯帆船访香港 明将继续环球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10 中国新闻网

  

80岁俄罗斯帆船访香港明将继续环球之旅(组图)

  有80年历史的俄罗斯Kruzenshtern号,是全球最大型的“三桅帆船”之一。

  

80岁俄罗斯帆船访香港明将继续环球之旅(组图)

  帆船1926年在德国制造,舵盘上仍留有德国城市汉堡的名字。

  

80岁俄罗斯帆船访香港明将继续环球之旅(组图)

  船上有不少二次大战的图片展出。

  

80岁俄罗斯帆船访香港明将继续环球之旅(组图)

  Kruzenshtern船员的制服英气十足,水手大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部分船员在船上受训数个月后,会返回俄罗斯海军学校,再经过3年训练后成为正式军人。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型“三桅帆船”之一、有80年历史的俄罗斯“Kruzenshtern”号,将于明日(19日)结束访港行,继续其环游世界之旅。

  帆船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去年6月起由俄罗斯出发,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26个城市之旅,香港是亚洲航线的唯一停站。

  帆船停泊在西环招商局货仓码头,昨日开放一天让市民上船参观。帆船1926年由德国人制造,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后,将帆船献给俄军,船亦改名Kruzenshtern,取自著名俄罗斯航海家的名字。帆船早期是运货至南美的商船,1955年起用作俄罗斯海军的训练船只,现时由俄国的水手训练学院拥有。

  帆船95年曾作首次世界巡游,这次的环球之旅共有约140名水手参与。19岁船员Alexander表示,不少俄罗斯人选择当水手,因收入高于其它职业,他现时在船上受训,每天可获2美元酬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