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人参与环保 建设生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总结“十五”期间环保工作,部署今后5年的环保任务。本市在分会场组织收看全国环保大会实况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市长戴相龙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推进本市的“三创一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主持天津分会场会议。

  戴相龙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加强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今年一月份,国家命名天津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尽管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很大,成效明显,但必须看到我们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一些环保指标还比较脆弱,一些地区经济和环保发展还不协调,环境监管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因此,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

  戴相龙要求,要认真抓好全国环保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3月31日全市“三创”大会的部署,全市动员,全民动手,推动本市“三创一建”向纵深发展。把创模当作一项长期任务来抓,进一步巩固提高创模成果,进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生态城市。要进一步制订“三创一建”目标,全面建立环保工作责任制,把工作落实到各区县、乡镇、街道、社区。要依法搞好环境建设和管理,认真、严格执法,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大环保投入,加快环保项目建设的进度,保障工程质量。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制定和完善生态补偿政策,加强政府对环保的调控引导。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全市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对环保工作的监督。环保、市容、园林等部门和各区县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基层,进行环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身边存在的问题。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扎扎实实推进“三创一建”,努力开创本市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