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建闽台首个花卉业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孙丽萍)厦门市科技局17日介绍说,由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和厦门市湖里区政府联手打造的闽台花卉高科技园,将成为今年厦门市首个重大科技项目,这也是闽台首个从事花卉培植和研发的试验田。

  据介绍,闽台花卉高科技园位于厦门市石鼓山立交桥下的亚植所内,总面积230亩,总投资1.5亿元。其中,研发中心占地150亩,核心区30亩;企业营运中心占地10亩,建筑

面积3万平方米;交流培训中心占地1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据介绍,闽台花卉高科技园将集合自然选育、人工杂交、太空育种、细胞工程及转基因等技术,建成闽台花卉种苗核心技术研发的公共平台。

  除了从事闽台花卉培育的科技研发外,闽台花卉高科技园还将吸纳海峡两岸的花卉种植及育种企业入驻园区,并建立专业人才培育交流中心。届时,厦门将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花卉种苗技术集散地、人才聚集地和种苗供应基地,成为闽台花卉技术交流的中心区。

  负责项目建设的厦门市湖里区政府表示,高科技园的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并即将动工,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完工。营运中心和培训中心预计2007年年底初步建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