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米百合粥+闽南话 厦航让连战感受乡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紫米百合粥+闽南话厦航让连战感受乡情(图)

  连战夫妇的题词。(来源:厦门晚报 黄晓珍 摄)

  

紫米百合粥+闽南话厦航让连战感受乡情(图)

  北京-厦门的航班飞行途中,连战夫妇感受厦航温馨亲情服务,并为之题诗题词后,欣然与3位空乘人员合影留念。(来源:厦门晚报)

  中新网4月18日电“青山一道共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1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厦航飞机上写下了这句题词。厦航具有闽南特色的乡音亲情服务,让连战一行提前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

  据厦门晚报报道,连战一行17日从北京飞抵福州,执行飞航任务的是厦航的机组。据介绍,机组成员都有参加过两岸春节包机的经验,全部会说闽南话。

  “起飞后,我们首先用闽南语进行了一段广播,用乡音欢迎连主席夫妇回福建。”乘务长王燕晴介绍说。“机上的点心有蟹肉沙拉冷盘,紫米百合粥。”王燕晴说,“当我们端上配粥的可口酱菜时,连主席夫妇都很意外。他们胃口很好,连主席把一碗粥都吃完了。”

  随机带队的厦航董事长洪荻生还代表厦航,向连战夫妇赠送了礼品——今年春节包机的首航彩绘飞机模型。连战也以诗人王昌龄《送柴侍御》中蕴藏着浓浓思乡之情的诗句:“青山一道共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现场题词回赠;连战夫人连方瑀也为厦航题写了“服务周到”4个字。(赵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