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成立工作小组 防治艾滋病方面服务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8日电(记者王长山)由党政部门民间团体和相关人群代表组成的“云南媒体艾滋病信息交流小组”暨“云南新闻媒体艾滋病宣传报道项目”18日在昆明成立,将专门为媒体提供防治艾滋病宣传报道服务。

  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在相关艾滋病的一些报道中,一度存在着污名化、歧视性等问题,媒体自身也存在很多困扰。

  经过近半年的酝酿,云南媒体艾滋病信息交流小组正式成立。该小组由前景集团中-美艾滋病政策项目牵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感染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组成,其工作职责是促进媒体在艾滋病相关报道、特别是反歧视报道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媒体和感染者的有效交流,以减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歧视性报道。

  据了解,在为期1年的时间里,云南媒体艾滋病信息交流小组将组织媒体中高层领导及一线记者进行培训和专题采访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