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大马家长热衷送子女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马来西亚的经济命脉大多掌握在华人手上,再加上中国近年来经济起飞,对马来西亚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马来人或印度人家长为了孩子未来的发展,流行将孩子送进中文学校去,让他们能够从小学中文赢在起跑点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吉隆坡的一家中文学校,专门教授正统的中文教育,原本来这里就学的孩子大多是华侨子弟,不过这十年来,马来人和印度人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目

前已经将近总学生人数的一成左右。他们在全中文的环境下上课,中文进步神速,不但能够说得流利,就连笔记也都能用中文写。

  一位马来西亚家长就表示,“华人是马来西亚的经济中心,因此只要懂中文,未来就业也会比较有利,现在中国的经济影响层面越来越大,中文也越来越重要。”

  报道乐观地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马来西亚的教育光景也将逐渐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