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司机玩“失踪” 潮阳法院调解其亲戚帮还赔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张少忠报道:一场车祸令伤者颅脑损伤出现精神障碍,而肇事司机因经济拮据,逃之夭夭。伤者亲属在追偿无门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肇事司机告上法庭。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法官经过不懈努力,近日成功调解了这起棘手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使伤者亲属从肇事方那里获得了3万元赔偿款。

  现年47岁的陈某是潮阳区农民,2004年9月24日,他驾驶一辆运载水泥的农用四轮车

在行驶途中,将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从谷饶往和平方向行驶的张某撞伤,致其颅脑损伤。经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后认定,陈某和张某各负事故的同等责任。陈某在为张某支付了1.85万元的住院治疗费后便突然“人间蒸发”。由于缺乏资金,张某得不到继续医治,造成精神障碍,经鉴定构成七级伤残。

  由于张某的精神病经常发作,多次对其亲属造成伤害,且急需资金继续治疗,而作为肇事者的陈某此时却以“失踪”方式逃避责任。去年9月5日,张某及其儿子向潮阳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肇事司机陈某赔偿18.3万多元。为防止矛盾激化,该案主办法官首先设法稳住张某家人的情绪,并马上驱车前往陈某家中送达应诉材料,但往返十多次均无法找到陈某及其家人。在此过程中,法官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陈某支付的1万多元大部分是向其亲友所借,其家中唯一的财产仅是一间不值钱的旧平房,而他外出打工才10天就被铁钉钉伤了大拇指,然后就不知去向。主办法官又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陈某有个连襟与他关系很好,经反复说服,此人最终同意协助寻找陈某到法院应诉。“失踪”多时的陈某终于露面了,但一贫如洗的他面对伤者的巨额赔偿款却一筹莫展。

  在法院主持的第一次调解中,陈某的连襟表示愿意代其支付赔偿款1万元了结此案,但张某的家人认为与他们的要求差距太大,难以接受,双方对立情绪尖锐。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陈某的连襟当庭代经济困难的陈某向原告支付了3万元赔偿款。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