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论坛东风 促汕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在汕台商高度评价两岸经贸论坛和15项惠台政策

  乘论坛东风 促汕台合作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施伟滨报道:刚刚圆满落幕的两岸经贸论坛和大陆方面再度释出的重大善意,近日在在汕台商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台商们对此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汕台商也希望通过两岸经贸论坛和15项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宣布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汕台之间的经贸合作。

  有幸亲临两岸经贸论坛现场的汕头台商协会理事长樊秦安先生和监事长蓝林幸子女士谈起对本次论坛的感受时,都感到非常荣幸。他们指出,论坛集合两岸学者专家,共同探讨在全球化的潮流下,两岸经贸、两岸直航及两岸农业与旅游业交流合作的相关问题,为振兴台湾经济提供一条可行的发展道路。他们希望这一论坛能持续办下去,建立两岸的对话平台,实现海峡两岸的互利共荣。

  汕头台商协会副理事长詹丰瑜先生认为,大陆宣布的15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集中展示了大陆方面对台湾民众的极大诚意。他希望,台湾执政当局应该从台湾民众的利益出发,顺应民心、民意,积极呼应大陆方面的惠台政策,方便两岸经贸活动,实现双赢。

  樊秦安先生指出,汕头港是大陆东南沿海距离台湾南部港口最近的枢纽港之一,也是广东沿海港口中距离台湾最近、成本最低的良港,目前已完全具备了对台海上先行直航的基础条件。他建议,各有关部门可以乘本次论坛的东风,加快推动汕台海上直航的有关工作,以进一步发挥汕头对台的优势,提升汕台经贸合作的水平。《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的出台也引起了台商们的浓厚兴趣。有台商认为,汕头与台湾咫尺之间,两地人民血缘、文缘等联系紧密。他们建议,不仅要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挖掘汕头地区对台湾同胞具有吸引力的旅游文化资源,搭建两地观光旅游业合作平台,多组织台湾同胞来潮汕地区走走,发挥潮汕文化在连接两地人民民族感情方面的独特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