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20日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雷春芝记者杨菁)今年中考报名时间定于本月20日至月末,今天上午市招考办召开会议公布报名条件及考试录取办法等。

  据介绍,参加中考的考生应具有初中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婚否不限,各类中专学校在校和因触犯法律而被追诉或正服刑的人员不能报名。今年中专填报志愿将在中考后进行。

  会议同时公布了中专考生优先录取、加分、降分投档规定,录取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或单科竞赛优胜者;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下列情形加分后提档择优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省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加5分投档;烈士子女、援藏干部子女(援藏期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港澳台胞子女加10分投档。各种优先录取、加分、降分政策考生只能享受一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