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衣键生我市捐献遗体第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仲崇东记者解难)17日凌晨1时许,54岁的衣键生走了。没有冗长的悼词,没有烦琐的告别仪式,因为他在遗嘱中嘱托“待我故去后,我自愿将自己的遗体无偿地捐献给祖国的医学科学事业,为我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提高疾病防治能力,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这是我市捐献遗体第二人。

  当天上午,按照衣键生的遗嘱,亲人、朋友以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其遗体护送

到锦州医学院。在那里,亲友们做了哀痛而简短的告别。

  衣键生1952年出生,患有先天性腰椎裂、脊髓膨出症,腰椎以下都没有知觉,借助一双特制铁鞋及一副拐杖他才能艰难地行走。1996年下岗后,衣键生凭借自学的手艺在五里大棚经营起修表摊位,遇到上了年纪或是生活贫困的主顾他都不收费。他喜爱写作,发表的稿件达500多篇。生活贫困的他舍不得花钱买轮椅和代步车,每次都是买旧的。他把节省的钱和积攒的稿费捐给灾区、希望工程,并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念完中学。

  据其家人回忆,十多年前他就有捐献遗体的想法。2001年,他正式跟家人提出捐献遗体,却遭到一致反对。他耐心做每个人的工作,最终得到支持。经过与市红十字会联系,申请捐赠遗体,今年3月21日各项手续办妥。

  2004年9月,衣键生患了肾功能衰竭,今年4月4日病重住院。亲人在帮其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他自勉的一首诗“此生我身虽已残,但我身残志不残……我用毅力拓新路,我用信念战万难,我用汗水和智慧,努力谱写新诗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