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清洁能源二甲醚汽车产业化在上海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徐寿松)一套新型清洁能源二甲醚装置18日在上海建成并顺利投产。这意味着二甲醚汽车产业化在上海有了新进展,取得了能源方面的保障。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对外宣布,其下属企业上海焦化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的二甲醚装置成功地实现了连续139小时开车运行。该装置不仅打通了工艺流程,而且产出质量指标达到99.99%气雾剂级水平的二甲醚产品。

  二甲醚是一种基本化工原料,常温下为无色、无毒气体,加压5个大气压以上可压缩为液体。近年来,由于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生产二甲醚的甲醇可用煤为原料获得,所以二甲醚作为煤基燃料替代石油产品已成为热点。中国“贫油、少气、多煤”的国情,更为二甲醚用于清洁燃料开辟了巨大的市场前景。

  上海焦化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振华介绍,研究表明,与柴油发动机相比,二甲醚发动机优势明显,其功率比柴油机高10%至15%,热效率比柴油机高2个百分点至3个百分点,噪音比柴油机低10分贝-15分贝。更大的优势是,它能实现无烟燃烧、超低排放,能满足欧洲Ⅲ乃至欧洲Ⅳ排放标准。(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