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去年取缔80万件无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8日电(记者王志)2005年,全国工商系统共取缔无照经营80万件,有效遏制了各种违法违章行为。这是记者从18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贯彻公司法暨推行分层分类登记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介绍,去年以来,各地工商部门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分层分类登记管理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实施分类监管,按企业信用度和行业风险

度划分监管类别,拓宽了监管领域;通过应用信息化网络手段,准确及时掌握个体工商户经营动态信息,突出了巡查重点,提高了巡查效率。

  据介绍,2005年,全国工商系统共取缔无照经营80万件,查处个体工商户违法违章行为66.5万件,查处私营企业违反登记管理法规案件16.7万户次,有效遏制了各种违法违章行为,促进了个体私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钟攸平表示,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个体私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等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严格主体准入,加大监管力度。同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抓好禁毒、艾滋病防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劳动力市场秩序整顿、出租车行业管理等工作,积极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