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对象集中弱势群体 北京市首家惠民诊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魏谦、张旭)北京市首家惠民诊所--金象颐康诊所18日正式开业。这个诊所的服务对象集中于广大弱势群体,包括低保人员、外来务工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通过“价低、科全、诊优”的医疗服务,缓解北京旧城平房区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这家惠民诊所由北京西城区老年卫生工作者协会、西城医学会和金象大药房创办,

设置心内、心外、呼吸道、消化、中医科和肝、肾病等专科,坐堂的8位医生全部是名医,但在看病花费方面体现“惠民”特色,普通患者就诊费用不高于一般医院;低保人员凭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60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外来务工人员凭暂住证,残疾人凭残疾证,可享受挂号费0.5元、诊疗费2元和特设的“惠民药柜”中300种日常用药平均八折的优惠。日常用药主要是指一些感冒、消炎类药和中老年人慢性病所需的必用药、常用药。

  北京金象大药房副总经理孙健介绍:“在对患者的挂号费、诊疗费和药费优惠后,惠民诊所不会在检查化验上找齐,相反全部医疗检查收费均低于国家标准。”据记者了解,惠民诊所B超收费只有25元,心电图只有6元,血常规只有10元,测血压、测血糖则是全部免费。

  孙健表示,由于诊所用药主要来自金象大药房,因此在体现“惠民”特色的同时,惠民诊所依然还有一定的盈利空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