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涉案最广偷税案告破 一中介偷逃税64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8日电(记者黄玫)涉及全国24个省市的广州美致蓝出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偷税案近期审结,地税部门依法查补税费滞纳金、罚款共计640多万元,涉案的王屹南、朱桂卿两人被依法判刑。

  广州地税局18日召开发布会表示,“美致蓝偷税案”是自1999年全国国、地税机构分设以来,全国联动互查并成功查处的涉案面最广、作案手法最隐蔽、隐匿收入数额巨大的

重大典型偷税案。

  广州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副局长方振华说,美致蓝公司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移民等咨询中介服务,并收取咨询服务费,但在财务核算和纳税方面账目混乱。该公司同时悬挂“广州美致蓝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加拿大海外移民中心”“加拿大海外移民服务中心广州办事处”三块牌子,以“一套人马、三块牌子”的形式进行运作。三块牌子中,只有广州美致蓝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办理了税务登记,且没有购买发票和设账经营,所签订的合同和收款方式也五花八门,开业以来基本上向税务机关零申报。

  据介绍,“美致蓝偷税案”出现了规模集团化、手法智能化和运作网络化等特征,作案手段日趋隐蔽。经各地地税稽查部门检查核实,美致蓝公司在2001年至2004年间,办理出国人数5000余人,偷逃税费金逾640万元。该案是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督办案件,也是国家税务总局通报曝光的2005年度十大税案之一。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认定美致蓝公司及法人代表王屹南和朱桂卿夫妇已构成偷税罪,鉴于两人被拘捕后能如实交代经营活动情况,积极补缴税费,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法人代表王屹南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38.5万元,对陕西美致蓝公司处罚金50万元;判处财务负责人朱桂卿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对广州美致蓝公司处罚金200万元。

  广州地税局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区域之间合作以及税警联合办案的力度,深入开展行业性税收专项检查和整治,加大对涉税违法案件的查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