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记者河北行手记:坠入《绸吊》编织的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0:33 红网

  

红网记者河北行手记:坠入《绸吊》编织的情网

  (嫦娥奔月的飘逸抓住了记者心中那根忧伤的情弦)

  

红网记者河北行手记:坠入《绸吊》编织的情网

  (这是一种力量与技巧的协调和完美)

  

红网记者河北行手记:坠入《绸吊》编织的情网

  (恋人间的离别让我仿佛又看到了梁祝化蝶……)红网河北4月18日讯(特派记者 李慧芳)在参观了一整个下午的杂技表演后,我没想到,我会在晚上的节目表演中深深地迷醉、彻底地坠入《绸吊》情网……

  “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人人有一手。”河北省沧州市吴桥是中国名副其实的杂技之乡!而在能够同时容纳400人观看节目的吴桥杂技大世界《红牡丹剧场》里,一种力量、技巧、平衡、人与人、人与道具,道具与人的协调和完美,让人深深体会到了那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历程。

  也就在昨天夜里,一个以舞蹈和杂技相结合演绎出来的爱情故事-——《绸吊》,彻底地把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的心留在了吴桥——永恒!

  想哭,想笑,想喝彩!这就是笔者观后最直接的感受!

  当舞台上的灯光慢慢亮起,一束聚光灯的照射下,一对热恋的男女深情对望。音乐幽幽,稍带感伤……

  道不尽的情话,述不完的缠绵。当女子借悬下的绸缎飞向空中,渐渐远离时,杵在地上的那男子的肢体和眼神,神话般演绎出他内心中的那份沉痛!我仿佛又看到了梁祝化蝶……

  女子的脚巧妙而优雅地勾住了空中的绸缎,身体悬空,双手和另一只脚或伸展或弯曲,就这样,飞翔……

  有情人的爱情借助空中杂技和舞蹈的演绎,显得尤为地酣畅淋漓!

  男女演员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在空中述说着一对热恋男女的爱情,空中无拘无束的那份美妙,常人一生都无法体验!就像笔者一直热爱皑皑白雪上滑冰的那份自由酣畅,却只能够看着人家自己用心去体会一样!

  整台杂技晚会的节目种种,我的记忆却仅定格在这一幕!我的眼里只有《绸吊》!直至晚会结束了很久,我的心仍激动不已。我坠入了《绸吊》编织的情网……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