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最大奶业产业化基地落户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18日电(记者闫平)新疆金牛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东北最大的奶业产业化基地18日落户大连。

  据这家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冯立社介绍,这个投资6.5亿元的项目将以奶牛养殖和果奶加工为核心,建设首期2万头良种高产奶牛养殖基地,同时配套有机生物菌肥生产和乳制品加工项目。它将采取“龙头企业+养殖合作社+社员”的产业化经营方式,吸引农民以土地

和资金参股实行统一饲养、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3亿元,解决1500人就业,并可使1万户农民通过养牛每年增收1万多元。

  大连金州区政府还表示将提供总额1.4亿元的资金,用于1万户养殖户贷款贴息和其他相关补贴补偿,帮助农民解决购牛费用,形成奶牛养殖和果奶加工产业链。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这是新疆金牛集团自去年底斥资2.9亿元并购大连华乳集团后挺进东北的又一重大举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